中外合作办学简介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4作者:过海浏览次数:313

  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武汉商学院与德国埃森经济管理应用科技大学(FOM)合作举办物流管理专业本科教育项目,项目批准文号教外办学函[2015]10号,批准书编号:MOE42DE2A20141679N

  该项目学制四年,引进德国优质教育资源,以英语授课为主,全程雅思教学模式和体系,中德双方共同制定培养计划,共同授课,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应用型人才,现有在校生300余人,首届学生25人赴德国留学,已顺利完成学业。

  学生完成中方规定的课程并通过德方的考核,可于第4年自愿选择赴德攻读工商管理学士学位,毕业时可获得两国认可的中德本科双学位。获得学士学位后可选择就业或继续在德国以及国内各类大学申请攻读硕士学位。

 

  培养目标:

  本专业采取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方法,中德双方共同制定培养方案,共同授课,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和雅思教学模式,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物流管理基础知识和应用能力以及娴熟的语言交际能力,熟悉企业管理与运营的富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采购/生产与市场、物流学、管理学、经济学、会计税收、金融投资、项目管理、国际贸易、国际物流、雅思英语等。

  就业方向:

  外资大型企业和物流企业及其驻华机构、大型国有企业、银行金融机构、国内外攻读研究生、相关国家机关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